输电环节

国网江西电力杆塔资源进入商业化运营

2021-11-09 15:59:49 国家电网报 作者:胡彬锋 高远秋

10月29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共同组建的江西省思极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广电江西网络有限公司遂川县分公司签订了《电力杆塔资源附挂通信光缆共享合同》,这意味着江西电力杆塔资源商业化运营迈出了第一步。

按照合同约定,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1日,广电遂川县分公司在保证电力杆塔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在遂川县供电公司指定范围内使用电力杆塔敷挂通信光缆,并按照6.67杆程数量支付相应共享费用。依照“谁投资、谁运维”的原则,广电遂川县分公司负责附挂光缆的运维工作。遂川县供电公司对附挂光缆提出安全技术校核要求和标准,确保满足人身、设备、环评等相关技术要求。

国网江西电力有丰富的变电站、杆塔、光缆、沟道等电力基础资源。推进电力基础资源共享运营既能降低资源消耗,也能让社会享受到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服务。为此,国网江西电力与国网信产集团组建江西思极公司,授权其负责组织开展江西省电力基础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作,推进电力基础资源商业化运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