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南方电网主干OTN网络建设工程投产

2021-11-08 16:23:14 北极星输配电网

10月28日,我国电力行业首个整网应用单波100G的OTN光传送网工程——南方电网主干OTN网络建设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该工程在南方电网范围内首次采用单波100G遥泵技术,实现了超长距链路传输,链路长度达227千米;在全国范围内首个整网采用高容量SOP(偏振态)扰偏容限的100G线路光板组网设计,有效应对雷电对OPGW光缆承载100G OTN网络的影响,填补国内相关空白,进一步推动OTN光传送网技术发展。

南方电网主干网全网应用单波100G OTN光传送网,OTN网络覆盖南方电网总部、异地数据级灾备中心、五省区分公司本部及超高压公司、调峰调频公司等102个站点,可提供主环400G、业务汇聚区段1000G带宽的大带宽通信能力,实现南方电网信息业务的超高速互联,为南方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建设提供"高速宽带的信息高速公路",为数字南网打造了高速可靠的"数字底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