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网物资有限公司有序开展2021年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秋检工作

2021-10-29 17:33:25 国家电网公司

2021年10月,国网物资公司按照国网公司统一部署,有序开展2021年度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秋检工作。通过强化基础管理,做好本质安全、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治理、应急体系等工作,杜绝发生各类信息系统停运事件和网络安全事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网络与信息化支撑服务。

制定秋检方案,明确任务目标

为确保秋检工作高效开展,物资公司组织编写《国网物资有限公司2021年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秋检工作方案》,明确本年度的秋检工作目标,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详细制定了秋检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做到组织健全、责任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完善,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网络安全,落实各项措施

按照国网公司《网络安全攻防保障工作思维导图》要求,逐项落实各项网络安全风险治理措施:一是对物资公司2套自建业务应用、1211台主机终端、6个网络边界、147台网络及安全设备进行漏洞挖掘、安全检查、加固升级;二是重点开展数据安全治理,排查及清理互联网上存在的仿冒网站、系统账号密码、信息系统源代码、网络架构等威胁公司网络安全整体防线的敏感信息,全面加强网络边界监测能力、主机安全防护能力、网络安全攻击事件溯源能力;三是加强公司自建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开展全公司安全意识宣贯,提升员工反钓鱼能力。

开展隐患治理,提升本质安全

聚焦公司本部办公大楼弱电配线间电源安全隐患开展专项隐患治理,通过逐一排查,发现16个弱电配线间共32个PDU存在供电核定功率不足隐患。通过实施电路改造与设备电源切换措施,消除因弱电配线间供电不足导致的设备停运、网络中断风险,进一步强化物资公司信息系统本质安全。

下一步,物资公司将深入落实国网公司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持续紧抓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等常态化重点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健全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识别风险、有力管控风险,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全力支撑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