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白鹤滩二期换流站工程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2021-10-20 15:53:06 英大网

10月14日,白鹤滩二期换流站工程开工仪式在工程现场举行,标志着白仙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端换流站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落实国家重大能源战略,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满足白鹤滩电站电力送出需求,加强浙江省电力保障能力的国家重点工程,是实现“碳中和、碳达峰”重要举措,建成后依托白鹤滩水电站,将四川水电能源大规模输送至华东地区,促进四川水电消纳,保障浙江用电负荷增长需要。白鹤滩二期换流站工程是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端换流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特木里镇洛日村和光明村,由白鹤滩送浙江(二期外送)、江苏(一期外送)两个±800千伏直流换流站及500千伏变电站三站合一同址布置、分期建设。

随后,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为白鹤滩二期换流站临时党支部、联合工会授牌,为工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成立临时党支部和联合工会,既是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要求,也是加强现场党员和员工组织管理的重要举措,更是让“堡垒”进驻最前沿,服务新战略,建功新征程的坚强保障。

据悉,白鹤滩二期换流站工程具有体量大、周期短、任务重、环境复杂等特点,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运。各参建单位将通力协作,立足环境保护、质量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要求,进一步梳理工程重点、难点及控制措施,强化全过程管控,做到安全管理落到实处、质量控制精益求精、进度管控有条不紊,有序地推动工程建设,把工程打造成“安全管理策划好,作业单元建设好,管控要求落实好、绿色施工效果好、标杆示范引领好”的“五好示范工程”,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如期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