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内蒙古电网500千伏变电站实现集中监控运行

2021-10-11 17:55:39 内蒙古日报 作者:包荭

近日,内蒙古电网500千伏变电站集中监控正式进入全业务模式运行,标志着内蒙古电网全电压等级变电站全部实现调控一体化模式运行。

一直以来,内蒙古电网500千伏变电站实行传统的有人值守模式,与同行业变电站集约化管理水平存在差距。近年来,随着自动化先进技术及GIS设备的广泛应用,以及设备可靠性及运维水平的不断提升,500千伏变电站客观上具备集中监控的条件。

据悉,500千伏变电站集中监控运行后,各超高压供电局监控中心负责所辖变电站设备的监控工作,接受并执行各级调度指令,逐步实现变电站少人乃至无人值守。通过设备信息的合理集约,将有效提高电网信息收集及故障判别效率。通过开展一、二次设备的远方操作,电网倒闸操作效率可提升50%,将大幅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对停电用户的快速恢复送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