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贵州首家大规模物理储能设备正式在毕节并网发电

2021-10-11 17:53:17 天眼新闻 作者:夏民

10月9日10:30分,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毕节)研发中心电力线路设备完成物理储能正式并入毕节电网发电,标志着毕节在“新能源”发电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悉,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研发中心于2014年8月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成立。同年,毕节市与研发中心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签署协议,共建储能研发中心。该中心是贵州省首家也是我国大规模物理储能领域的首家国家级研发中心。

该研发中心专家张少鹏介绍,中心正常运行后每天能够发电6至8兆瓦,晚上还能把电网富足的电能储藏起来,白天再将电能输送到电网,起到调峰调频作用。

为加快物理储能并网发电进度,毕节市郊供电局安排专班长期守护该中心电力线路,维护配网盘柜,调试定值及做好二次保护等。同时,毕节供电部门还组织技术力量在110千伏小坝变增加专线间隔,投资2400余万元敷设电缆20余公里,将并网电源引入储能研发中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