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优特科技水电站作业过程智能安全管控系统获好评

2021-09-27 17:14:43 优特科技

镶嵌在青藏高原峡谷中的公伯峡水电站,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部重要通道。它的投产发电,满足了当地电力市场供应需求,有力推动了民族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为国家电力系统建设书写了华丽而苍劲的一笔。

△ 公伯峡水电站

近日,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黄河水电”)召开水电站智能化建设及科技创新专题会。黄河水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显贵,水电与新能源生产技术部主管三梅英,公伯峡发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军邦等出席专题会并致辞。优特科技作为公伯峡水电站智能化建设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提供的「水电站作业过程智能安全管控系统」获得黄河水电和公伯峡水电站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 会议现场

△黄河水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显贵

优特科技在公伯峡水电站实施的建设项目于2021年8月完成项目验收及结项。优特科技参与了该项目从方案制定到工程实施的全过程。

在公伯峡水电站建设实施的「水电站作业过程智能安全管控系统」以智能安全管理和风险预控为抓手,以智能门禁、智能视频、人员定位、物联设备、智能穿戴、三维可视化为技术推力,以规范检修、维护、操作、巡检为业务管理主线,以人员行为、设备状态、安措执行管控为重点,将HSE监督管理工作融入到整体安全管控系统,通过“技防”手段解决生产过程风险预控能力不足、安全措施落实和安全监管困难等问题,实现公伯峡水电站安全生产的集约化、本质安全、智能化管理。

△ 参观产品

△公伯峡水电站作业人员管控

同时,该系统还实现了公伯峡水电站安全业务之间的互联互动和数据共享,实现了水电站生产集中管控、安全措施强制执行以及风险智能管控的目标,构建了一个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安全管控体系。该系统将先进技术与水电站业务相融合,对于智能化水电站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作为一家专注工业安全和智能化的高科技企业,优特科技长期为电力、石化、冶金、煤炭、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产品和服务。未来,优特科技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宗旨,为客户提供最优产品和服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