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国家电网总经理张智刚会见青海省常务副省长李杰翔

2021-09-26 14:15:32 国家电网公司

9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共同推动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张智刚对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加快电网建设,持续提升电力服务保障水平。面向“十四五”,公司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全力支持青海能源转型升级。希望双方在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能源低碳技术创新、绿色电力交易、源网荷储互动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布局试点,推动青海产业和能源转型发展。

李杰翔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国家电网政治站位高、社会责任强,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四地”建设,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国家电网在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电力外送、零碳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给予更大支持,助力青海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青海省委、省政府将强化政策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