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输配电气上市企业上半年净利过亿 49家 营收过50亿 21家

2021-09-02 16:50:28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K.K

上半年,我国经济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生产需求继续回升,输配电行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当前,以技术创新驱动数字产业快速发展,以业态和模式创新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应对疫情冲击、降低经济风险的重要支撑。

2021年上半年,在经历了一小波疫情反弹的情况下,输配电气企业的业绩情况如何?

据了解,近日,有近140家输配电气上市企业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情况。其中,净利润过亿的企业共计49家企业。

北极星输配电网统计,截至发稿日,上半年输配电气类上市企业中营收超过50亿元的企业有21家企业,且多以设备制造类企业为主。具体情况如下:

截至目前,绝大多数输配电气类上市企业营收均可超过亿元,杭州柯林、融钰集团、*ST天成、*ST东电、*ST科林2021年上半年营收未能超过1亿元。杭州柯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力监测设备生产商,主要从事电力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电压监测仪、智能真空取样阀、容性设备带电测试仪、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等,并为电力、化工、造纸等领域的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融钰集团-子公司吉林永大电气开关有限公司于2007年1月11日成立,为了提高融钰集团的管理效率并突出各子公司业务的专业性,经过集团战略布局调整,开关公司整合了原集团公司下属的热镀铝产品及电控产品业务,形成了集原有开关产品业务以及热镀铝产品、电控产品、电表产品业务于一体的集团公司下属电气实业板块。

*ST天成-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长征电气)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从上海内迁贵州遵义的中央直属企业,是我国原五大电器生产基地之一。

*ST东电-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输变电设备科研、制造、出口的主要基地,是国内输变电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现有9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主导产品为封闭组合电器、罐式断路器、SF6瓷柱式断路器、发电机断路器、隔离开关、高压油浸并联电力电容器,干式自愈式并联电容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电容器成套装置、滤波电容器、耦合电容器、特种电容器、双电层电容器、自冷封闭母线、配电变压器、超高压电缆及电缆附件等系统保护及传输设备。*ST科林-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专业打造了四十二年的环保设备——袋式除尘器。


截至目前,净利润过亿的企业共计49家,其中净利润超过5亿的企业有14家,以特变电工31.06亿元为最。正泰电器、国电南瑞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均达到18.44亿元。

当前,已经发布2021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的输配电气企业名单如下:

企业微信截图_16304818169857_副本.jpg

以上数据整理自 东方财富网 -0831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