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山西500千伏潞城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投运

2021-09-01 17:03:34 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王波 张钰

8月24日18时,山西500千伏潞城开关站主变压器扩建工程1、2号主变压器500千伏侧启动工作结束,两台100万千瓦主变压器投入运行。该工程的投运,缓解了长治东部的供电压力,与长治西部的500千伏久安变电站共同强化了山西东南部电网的网架结构,提高了山西电网供电可靠性。

500千伏潞城开关站主变压器扩建工程是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推进电网协调发展的一项举措,旨在通过优化电网资源配置能力,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该公司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围绕投产目标,发挥整体技术及管理优势,开展临近变电站扩建区地基处理工法改进、GIS(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安装简易防尘安装棚设计优化等课题研究,并将研究内容应用于实际施工。

在属地协调过程中,国网山西电力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加快推进相关政策落实落地。该公司提前完成220千伏接续线工程,确保500千伏潞城开关站主变压器扩建工程建设按计划开展;组织各方技术人员做好现场服务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消缺任务;全过程监控物资运输轨迹,确保物资安全及时送达,为工程如期投运创造条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