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江苏:500千伏骥能变电站 9月可望投运

2021-08-23 13:44:23 中国江苏网

近日,记者从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南通运维站获悉,运维站生产准备小组进驻500千伏骥能变电站近一周以来,设备铭牌、基础数据收集以及设备初验等工作进展顺利,该变电站预计9月底投产。

近年来,南通沿海地区新能源发展迅速。2018年12月,江苏省能源局集中核准了6700兆瓦海上风电,其中如东核准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3000兆瓦。到今年底,如东地区计划接入电网风电容量约5317.5兆瓦,目前已并网风电容量2506兆瓦。随着三峡、中广核等风电项目的陆续投运,如东需要一条清洁能源“大动脉”,以满足地区可再生能源送出需求。

500千伏骥能变电站位于如东县洋口镇,是南通第7座、江苏第70座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骥能输变电工程,是江苏海上风电送出工程的重要部分,包括安装2台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架设39.5公里500千伏线路,连接骥能变电站、扶海变电站。

据了解,这条总长度为700公里的“大动脉”建成后,江苏沿海海上风电送出能力将整体提升约640万千瓦,预计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760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31.8万吨。该项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9月底投运后,将为优化南通地区能源消费结构、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积极作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