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浙江首座220千伏全螺栓装配式半户内变电站顺利投产

2021-08-18 17:32:17 中国电力报

8月13日11时15分,随着2号主变220千伏开关合闸后第一次冲击成功,浙江省首座220千伏半户内装配式变电站工程,也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钢结构全螺栓试点工程之一的金华220千伏济慈变新建工程顺利投产。

据了解,220千伏济慈变电站位于东阳市鳌溪村,全站总征地面积 1.67公顷,总建筑面积3412平方米。本期工程新建2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8回。较传统变电站,半户内方式具有占地小、设备集成度高等特点,在节约占地面积、减少对周围环境影响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变电站主体通过高强度螺栓相互连接,有效避免传统栓焊连接中焊缝质量不易把控的问题,进而更好地控制钢构连接工艺质量,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并满足绿色施工要求。

作为一项大型项目,在项目前期规划中,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结合东阳规划发展蓝图,确保变电所科学选址规划工作。项目建设中,浙江送变电公司以工程创优作为总体要求开展施工组织,深挖工程亮点,优化施工方案,积极落实国网公司输变电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扎实推进施工班组标准化建设,采用“预制舱”模块化设计和装配式施工技术,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施工质量一次成优。

据悉,220千伏济慈变新建工程的顺利投运,将极大的改善东阳乃至周边地区的主网架构,增强电网运行方式灵活性与可靠性,为下级电网提供可靠电源,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助力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

作者:吴俊 傅骏峰 吴希腾 彭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