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浙江省首座220千伏半户内装配式变电站在东阳顺利投产

2021-08-16 16:20:13 国网浙江电力

8月13日,220千伏济慈变作为浙江省首座220千伏半户内装配式变电站在东阳顺利投产,这也是“十四五”期间金华投运的首座220千伏变电站。

据悉,220千伏济慈变建成2台240兆伏安的主变压器,并配套4回220千伏出线,8回110千伏出线,是国网浙江电力钢架结构全螺栓试点工程之一,也是东阳范围内第四座220千伏变电所。

近年来,随着东阳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东阳电网已经不断趋于饱和,同时社会各项技术的不断革新升级,城市发展对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为了高质量满足东阳城市发展需要,在浙江金华供电公司的指导下,浙江东阳市供电公司结合东阳规划发展蓝图,在前期工作中积极推进变电所的选址规划工作,确保变电所定位科学合理,该变电站从规划开始就考虑采用半户内的建设方式,好处是能够节约土地资源、减少建设工作对环境的影响。此外,为了能够让变电站建设质量更高,不断适应新发展要求,浙江送变电公司积极推进模块化建设工作,采用全螺栓连接技术,这既能提高工艺质量和耐久性,也能节约工作量和焊接量,实现了降本增效环保等三方面好处。

作为服务“十四五”城市建设的大型电力项目,该项目建设中一直是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障工程项目的高效推进,各参建方在建设中采用了“党建+基建”双促进双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施工建设安全投运过程为主线,充分发挥各参建单位的职能优势和亮点工作,不断完善各单位协作模式,合力打造多体系团队,积极创新创优。

随着220千伏济慈变的顺利投运,东阳区域的主体网架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电网运行方式灵活性、可靠性以及电网智能化水平都得到大幅提升。同时该项目也拉开了东阳主体网架高速建设的大幕,接下来,浙江东阳市供电公司将加速推进东阳区域范围内各电压等级项目的建设工作,为东阳工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提供充足电能,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不断贡献力量。(吴希腾 金幸 吴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