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湖南能源监管办部署启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现场检查工作

2021-08-09 17:21:24 湖南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开展湖南电网并网电厂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现场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现场检查工作。

《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要严格落实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全面排查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在责任体系与管理制度、基础设施物理安全、体系结构安全、系统本体安全、全方位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进一步完善并网电厂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按照《通知》安排,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现场检查,调度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技术手段进行远程渗透。《通知》要求全省电力企业和电力调度机构要加强电力监控系统运行维护力度,落实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责任,按时完成网络安全排查整改等工作,严守网络安全工作目标。

为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湖南能源监管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做好迎检准备;二是检查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妥善安排现场检查,严格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三是各电力企业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于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和整改计划,限期完成,务必做到应改尽改、不留死角,以确保网络安全。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通知要求,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对于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力的,将综合采取监管约谈、通报、解列、行政处罚等措施进行严肃处理,严防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