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南网都匀供电局实现首座在运220千伏变电站一键顺控操作

2021-07-29 17:29:05 南网都匀供电局

7月20日至7月23日,南方电网贵州都匀供电局顺利完成对220千伏中和变九中线等4条220千伏电压等级间隔及1号主变间隔顺控试验工作,标志着中和变电站成为贵州黔南第一座实现在运变电站全站一键顺控操作的220千伏智能变电站。

变电站的智能顺序控制可以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各种复杂的操作,成功解决传统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存在的控制功能弊端。在日常操作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同时,降低了变电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有效提高变电站的运行工作效率,防止误操作,进一步盘活人力资源,为都匀电网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了确保220千伏中和变的顺控试验顺利开展,有效减少电网运行风险,都匀供电局积极联系贵州省中调,协调广西河池供电局、成都铁路局,利用丰水期水电上网优势,减轻线路通道转供压力,并配合成都铁路局完成贵广高铁三都牵引变单电源运行的应急准备。

下一步都匀供电局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调度端的控制系统建设工作,为全面推进变电站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电网夯实技术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电力供应。(吴军平 庄著名 谢忠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