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全国首个60千瓦等级电动汽车移动式无线充电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2021-07-23 15:15:44 南方电网报

近日,全国首个60千瓦等级电动汽车移动式无线充电示范工程在广西南宁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由广西电科院打造,聚焦电动汽车大功率移动式无线充电需要突破的充电功率小、抗偏移能力差及系统稳定性不足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攻关,成功解决逆变器同步控制、线圈设计、车载保护、车端改造等关键技术难题。

示范工程充电车道长53米,宽3米,无线充电额定输出功率60千瓦,充电效率达到80%以上,对外电磁辐射小于6微特斯拉(远低于国标要求的27微特斯拉),可实现对行驶中的电动汽车快速补电,将率先在快速公交车、旅游景区观光车、机场摆渡车等固定线路推广应用,并逐步推广到城市道路及高速路应用,具有典型的可复制和推广价值,对助力解决未来高速公路电动车“续航里程焦虑”、实现节能减排“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国内电动汽车移动式无线充电进入了实施新阶段。 (丘晓茵 龙淼 金周鹏 程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