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5G+电力 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这样省下5000万元!

2021-07-21 18:23:16 中国电力报 作者:丁宇海

7月15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分公司在台州椒江顺利签约5G基站能源托管合作协议。这是继2020年7月国网浙江电力与浙江铁塔公司签订省域战略合作协议后,首个在地级市全域落地的5G基站能源托管项目。

5G基站建设作为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十四五”规划建设新时代数字浙江的基础支撑。截止目前,台州已经建成8671个5G基站,预计到2022年将建成1.7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区域、重点行政村及重要工业园区5G信号全覆盖。根据协议安排,自8月开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在2022年7月前完成对鑫泰广场站、东海塘站、万康体检中心站等约800个基站的改造,改造后提供收付结算、能效提升、市场化售电、大数据分析、需求响应等服务,托管期内预计可为客户节约电费成本和管理成本约5000万元,有力促进基站提质增效。

当前正处于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相融并进的历史新起点,本次能源托管合作协议签订的意义十分重大,将有效促进5G基站运营降本增效,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将全力支持,保障协议各项内容在台州落地落实。后续,双方将在需求侧响应、分布式储能、资源共享、创新综合能源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为具体的合作,在深化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同时,助力铁塔公司打造绿色基站,助推通信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