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环节

国网河南电力Ⅰ级防汛应急响战暴雨 累计出动6874人保电

2021-07-21 18:19:10 电网头条 作者:霍鑫

7月20日,河南省多地,尤其是郑州市出现重大汛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紧急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已累计组织保电人员6874人、车辆615台、发电车80台、发电机184台,全力开展应急抢修、重点保电等工作。

7月19日17时至20日17时,河南省大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73.1毫米。其中,郑州、许昌、新乡三地出现特大暴雨,平均降水量分别达到286.5毫米、141.5毫米、129.6毫米,全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强降雨天气给全省电网运行、设备安全、电力供应带来严峻考验。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汛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紧急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一是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坐镇应急指挥中心,连夜展开应急处置,统筹调度全省防汛应急保电工作;二是各级调度加强电网实时运行监控,针对汛情及时调整运行方式;三是加强供电设施的巡视、监测,重点开展变电站内涝及线路受灾隐患排除;四是强化重要用户保电,安排好防汛抢修队伍、救援装备、物资及车辆,迅速开展灾后抢修复电工作;五是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积极预防次生灾害发生,坚决做到“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

针对雨天户外安全用电,国网河南电力向社会公众发出呼吁,提醒人们不要在变压器或架空线路下避雨、不要靠近电线杆或其他电力设施、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不要趟积水及发现有人触电倒地、遇到电线掉落附近的正确处理方法,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避免触电事件发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