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甘肃首套集控式区域防误系统在白银投运

2021-07-21 17:02:18 英大网 作者:张学文 张红平

7月1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首套集控式区域防误系统完成接入调试任务,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银城集控站投运。

集控式区域防误系统优化了传统的单站点防误操作管理模式,实施“解锁+操作”一体化管理,实现电网和变电站“互联闭锁、逻辑控制”;打造“操作+视频”的远程操作管理模式,实现操作过程实时监视、设备状态远程确认;打造“操作+终端”的现场操作管理模式,实现区域防误和移动终端图形开票、操作票电子化流转、全过程录音和移动式作业,实现“常规运检”向“智能运检”转型。

“集控式区域防误系统投运后,将人工编制操作票改为电子生成操作,在移动终端执行完毕后自动归档,操作全过程视频联动监视设备位置,有效提升了远程操作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也减轻了我们运维人员的工作量。”银城集控站站长马萍介绍道。

今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以智能监控、移动作业、设备健康管理等方向为主要发力点,全面打造“数字化班组”,由“人工”向“智能+数字”转型,实现业务在线化、作业移动化、信息透明化、支撑智能化的目标,有效提升基层工作质效,推动新一代集控系统与数字化转型融合,助力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