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泸州东500千伏变电站首台主变顺利就位

2021-07-15 15:58:54 四川新闻网 作者:许雯静 程海英

7月13日,在500千伏泸州东变电站施工现场,40余名现场人员在37摄氏度的高温下,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抢建工作。

在一号主变处,10余名工人紧张地铺设好轨道后,首台主变压器顺着轨道缓缓地被推进到指定位置,9时40分,一号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

进入七月以来,泸州已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侯,500千伏泸州东变电站,钢筋水泥环绕,如同一个巨大的露天烤场,地面温度往往达到五十多度。身裹长袖长裤的施工人员身处其间,体内的水分很快被带走,尽管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与高温作战,加紧工程建设。

泸州东变电站位于泸州市泸县太伏镇伏龙村,本期建设1000兆伏安变压器2台,2回500千伏出线连接泸州500千伏变电站,5回220千伏出线,分别与泰安、罗盘山、林庄变电站相连。

500千伏泸州东变电站是泸州新建的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泸州电网结构,分担原有的泸州50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压力,使主网供电能力翻一倍,满足泸州地区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

今天就位的这台主变压器单台总质量达150吨,长6米、宽和高均为4米。为保证该工序顺利实施,项目部制定详细的运输、就位和安全保障方案,检查核对土建基础误差,认真测量并标记出主变和基座的中心线,对工作安排部署进行督导把关,采取轨道液压顶推方式有序进行,确保首台主变压器高效精准安装就位。

据了解,500千伏泸州东输变电工程自2020年8月正式进场以来,目前已进入站内500千伏GIS基础施工、220千伏GIS基础施工和主要建筑物装饰装修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土建总体进度约80%,预计于8月初完成土建交付安装转序,11月底具备投运条件。

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泸州东500千伏变电站新建施工项目经理吴均表示,近期泸州地区气温持续攀升,项目部实行避高温错时上班,上午7时-10时,下午4时-7时上班,做好防暑药品食品的准备,在保证现场作业安全、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下阶段的工程如期安全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