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西北能监局开展陕西频繁停电等问题重点监管

2021-07-13 17:26:08 西北能监局

为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21年能源监管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用电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西北能源监管局深入开展陕西频繁停电及低电压突出问题重点监管,于7月9日完成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驻点突出问题比较集中的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榆林、汉中、西安供电分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公司等供电企业,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现场监管等方式,对频繁停电及低电压突出问题自查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监管期间再次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督促相关供电企业切实在管理、技术、投资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经过整治,陕西相关重点地市频繁停电及低电压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但仍存在配网供电能力不足、配电自动化薄弱等问题。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紧盯问题整改,督促相关供电企业全面加强配网建设及管理、合理优化配网网架结构、规范配网停电刚性管控、加大线路不停电作业力度,有效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及供电可靠性,切实减少频繁停电及低电压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