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运行人 临时接地线这样管 安全又高效!

2021-06-29 11:37:05 优特科技

一根小小的临时接地线直接关系着电力生产的安全据统计,高达60%的电气误操作事故与它有关……

微信截图_20210629113340.png


为了摆脱上述困境,优特科技派出「智能接地线管理装置」,通过对接地线的状态信息实时采集、操作过程全程监管、定向授权解闭锁以及硬接点隔离等方面优化升级,使接地线的管理与使用更规范、更高效、更安全和更智能。

微信截图_20210629113315.png

状态实时采操作全程实时控

为了更全面地掌握接地线的基本信息,装置给每根接地线都「定制」了唯一的ID编码,并对状态信息实时采集。通过无线技术与智能接地柜的引入,装置能够对接地线操作全过程的状态进行实时监管,解决了接地线存取管理不规范以及错挂、错拆、漏挂、漏拆等问题,保障运行人员作业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629113352.png

强制解闭锁规范管理更高效

强制解闭锁+定向授权=接地线管理更规范、高效。所有的接地线均可闭锁在指定位置,只解锁任务指定的接地线,与任务无关的禁止拿取使用,实现接地线更规范的管理。操作全程支持语音提醒,让作业人员的使用更便捷。

微信截图_20210629113405.png

硬接点隔离信息采集保安全

装置中使用的采集控制器可通过硬接点连接实现对状态信息接入的物理隔离,从而保证信息采集的安全。同时,装置可存储1000+条操作记录,数据掉电10年不丢失,便于日后回溯、查询。

微信截图_20210629113418.png

智能接地线管理装置为接地线的管理提供了完整可靠的技术手段,实现了接地线操作全过程的安全管控,为电力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