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南方电网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行动现场会召开

2021-06-18 14:22:17 南方电网报 作者:陈细英

6月16日,南方电网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行动现场会在超高压公司特高压检修试验基地召开。会议听取了2021年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行动、±800千伏柔性直流穿墙套管攻关情况的汇报,总结阶段进展,交流工作经验。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朝阳主持会议。

曹志安充分肯定了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保持前沿研究方向,持续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技术攻关方向,特高压柔性直流、柔直换流阀等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性成果。特别是±800千伏柔性直流穿墙套管的投运,真正实现了从无到有的技术原创,有力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有力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可控水平,对解决“卡脖子”难题、带动产业链技术升级意义重大。

曹志安强调,要深刻把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形势新要求,攻坚克难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举国体制,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创新战略布局;坚持系统谋划,聚焦新型电力系统攻关核心技术;坚持改革创新,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坚持全球视野,立足自主创新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加强成果应用,厚植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环境氛围,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本次会议是公司2021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召开的首个现场会。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特高压检修试验基地试验大厅,了解±800千伏柔性直流穿墙套管安装投运情况。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