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年底投运 首基铁塔组塔成功

2021-06-01 08:40:21 新湖南 作者:孟姣燕

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湖南段)建设进展顺利。近日,该工程首座铁塔在浏阳市张坊镇组塔成功。

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将在湖南境内新建铁塔439基,张坊镇作为线路途经最长的一个乡镇,不到一个月完成了全部塔基交地,目前基础浇制已完成70%。

据了解,塔基施工环境艰苦,工期紧,任务重,尤其施工需要穿越浏阳地区高山地带,给塔材运输、铁塔组立带来一定挑战。国网湖南电力通过首基铁塔试点组立施工,验证和完善组塔施工方案的可行性,验证塔材构件连接的合理性,规范组塔施工工艺流程和现场标准化布置,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进输电线路工程施工、管理标准化建设。

南昌至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行,投运后将加强江西与湖南之间电网联络,可保障祁韶直流、雅江直流特高压工程满功率运行,并优化清洁能源的跨省配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