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泛能网推进佛山产业数智化转型 共建泛能服务生态

2021-05-20 17:00:25 新奥数能

佛山作为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近年来不遗余力地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目前佛山提出将制定“千企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内由市、区两级政府拿出超过100亿元,引领制造业开展数字化转型。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端章

5月17日,以“5G启航 创变未来 工业互联 集群赋能”为主题的2021年大湾区工业数字化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大会由佛山移动、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佛山市信息协会联合主办,在佛山市政府及工信局的指导下,邀请国内工业互联网、5G、AI等领域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论坛上,泛能网加入佛山泛家居(陶瓷)产业集群,与泛家居(陶瓷)产业集群联合体单位共建泛能服务生态,推进佛山产业集群数智化转型。

泛能网与佛山移动、迈图信息、广州腾客等伙伴将利用数据采集、5G、工业互联网、AI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佛山陶瓷产业建立行业专属数据库,为集群客户提供商业智能大数据,支持陶瓷行业的投资人和管理者决策智能化。

陶瓷行业属于高能耗、高污染行业,生产过程中消耗大量矿产资源和能源,产生的废气、废水等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广东佛山作为我国最大的、最重要的陶瓷产业生产基地。在国家能源“双控”政策和碳中和目标的牵引下,引入工业互联网、实现数智化转型,既是佛山产业升级转型的必由之路,也是佛山迈向下一个万亿的强大引擎。

通过“工业互联 集群赋能”的泛能服务生态模式建设,泛能网平台将进一步打通工业企业、政府、产业园区、能源供应商、生态服务商等多方的综合服务通道,优化集成如线上能源交易、线上服务交易、能效研究、能源共享电工、能源共享维保等服务,以平台迭代方式更新,丰富各种能源场景应用,共同推动佛山泛家居(陶瓷)产业集群数智化转型。

紧跟佛山“千企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融合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泛能网正携手生态伙伴共创产业集群泛能服务标杆,充分发挥佛山乃至广东的制造业集聚效应,为区域产业升级打开新路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