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雄安新区10千伏配电网智能分布式自愈系统仿真测试完成

2021-05-13 08:33:35 国家电网报 作者:俱辉才

5月7日23时许,随着试验人员保存完最后一组测试数据和波形,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雄安新区10千伏配电网首批智能分布式自愈系统仿真测试工作,为分布式自愈控制系统大规模应用打下基础。

据介绍,自愈控制系统作为配电网的重要“免疫系统”,能够快速隔离配电网故障。自愈控制是城市高可靠配电网保护控制的发展方向。

“雄安新区10千伏主干网采用全被动式自愈控制技术,次干网采用保护控制一体化的主动式自愈控制技术。从自愈系统规划、设计阶段起,我们就一直跟踪参与。这次仿真测试是动作行为逻辑最复杂的自愈控制系统仿真测试项目。”该项目负责人王献志说。

为了验证自愈系统在投运后动作逻辑的正确性,国网河北电力制订了在各种N-1故障方式下的整体测试方案,并对各项动作原则开展分析与研判。测试人员先后完成双花瓣、双环网、双级联接入三种网架结构、8种开环运行方式、90多种故障类型,共计500多项仿真试验项目,全面测试了智能分布式自愈系统在发生各种故障类型时的动作行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