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网上海电力启动第二轮架空线入地工程

2021-04-29 16:55:47 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昊南

4月26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召开2021~2023年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民心工程动员大会。该公司落实上海市政府第二轮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今年将完成不低于140千米道路的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

据介绍,此前国网上海电力落实上海市第一轮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完成261千米道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作。2020年12月份,上海计划再利用2021~2023年3年时间,进一步完成全市范围内的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任务。其中,“申字型”中心城区高架沿线、苏州河沿线、内环内主干道架空线全部入地,中心城12个风貌保护区内的风貌保护道路、内环内次干道架空线基本入地。

结合开竣工计划和道路实际情况,国网上海电力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70千米、全年完成不低于140千米的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前期,该公司已完成164千米道路的入地工程可研批复,124千米道路已开工,23千米道路已竣工。

国网上海电力编制“一路一方案”,配合各区做好精探和样沟开挖;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十不开工”,规范施工场地高围挡、防尘、噪音、垃圾清运等管理,把工程对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电力架空线入地后客户电源进线改接等沟通协调,推进不停电作业,减轻对客户用电的影响。同时,借助架空线入地工程,该公司优化新建开关站站址和新建排管位置,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未来城市发展用电需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