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赵庆波到山东泰安市调研特高压和储能电站项目

2021-04-25 16:48:03 泰安日报 作者:张中乾

23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庆波带领调研组到泰安市东平县、肥城市调研泰安西换流站林马庄站址和肥城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国网山东电力总经理孙可奇陪同调研。

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自甘肃陇东能源基地,落点泰安东平,输电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约200亿元。工程线路在山东境内途经聊城、济南及泰安三市,长度约130公里,受端换流站站址落点于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赵庆波一行首先来到东平县泰安西换流站林马庄站址,听取项目选址情况汇报,交流相关工作。赵庆波指出,建设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符合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对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推进能源转型,实现更大范围清洁能源优化配置以及甘肃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满足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希望泰安和国网山东电力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赵庆波来到肥城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对该项目在新能源利用上的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具有不消耗化石燃料、不受地理因素限制、寿命长、无二次污染、效率高等优点,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一种创新实践,希望项目方充分利用地下盐穴密闭性好、稳定性高的天然优势,不断完善技术方案,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实现电站辅助电网削峰填谷的作用。

张涛指出,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泰安将全力为项目做好各项服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完工。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在建项目取得更大进展,实现互利共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