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电力+5G!烟台移动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9 15:56:29 大众网 作者:曹昱

4月16日,烟台移动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签署“电力+5G”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本着“突出创新引领、遵循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的原则, 旨在以电网、通信网络为基础,以融合发展为导向,以新业态培育、新技术应用为驱动,共同构建“电力+5G”的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动能持续释放。

签约期间,合作双方就基础资源共享和5G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在通信新技术应用、供电服务及资源共享、新技术创新融合应用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签约,对未来推动烟台本地5G与先进能源技术深度融合,提升5G网络设施等数字基础设施供电可靠性,推动5G应用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烟台移动自2019年以来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已基本实现了烟台市主城区连续覆盖、县城核心区域有效覆盖和重要产业工业园区的定点覆盖。在推进5G创新应用落地方面,已打造了20余项具有示范性、可复制的5G应用场景。其中万华智慧工厂是山东通信行业内唯一入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互联网+”协同制造的5G虚拟企业专网建设项目库》项目,属于国家5G+新基建的重要实践探索,受到了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三山岛金矿5G智慧矿山等5个项目入选山东省5G试点示范项目,“耕海一号”海洋牧场、中国人保5G+VR风控平台等7个项目入选中国移动特色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