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福州供电公司率先试点居民区充电桩统建统营模式

2021-04-06 17:58:26 电网头条在线新闻 作者:陈蒸 陈德钧

小区充电难,是大多数新能源车主的痛点,尤其是家住老旧小区的车主。大多数老旧小区由于无固定停车位、用电容量紧张、充电桩安装破路困难等问题导致无法安装充电桩。部分小区即使有建设条件,但长期零散安装私人充电桩不利于小区管理和美观。

为着力推动解决老旧小区电动汽车充电难题,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携手国网电动汽车福建公司率先在福州开展充电桩统建统营试点工作。“所谓‘统建统营’模式是指对居住区充电桩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改造、统一运营运维,从而实现居民区充电桩的有序建设和管理。”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智能用电专工甘露介绍道。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台江区房管局、鼓楼区建设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提前摸底充电桩建设条件与需求,提早规划充电桩建设用地和管沟,并与小区物业、业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实现充电桩快速安装并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在福州顺利完成鼓楼宏扬新城和台江白马河新村两个老旧小区的试点建设工作,得到小区物业与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对接各区建设局、房管局,推动形成居住区充电桩统建统营战略合作关系,同时联合车企为购车客户提供“购车、装桩、充电”一站式服务,为改善用户建桩体验、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