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业务

2021-03-30 15:23:31 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明

3月26日,由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投标保证保险场景应用落地。4家单位以数字人民币形式支付了投标保证保险,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业务。

自央行2020年4月试点数字人民币以来,试点进程近期明显加快,试点范围从“4+1”的深圳、苏州、成都、雄安新区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一步拓展至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六地,落地场景覆盖生活交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

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顺应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的政策步伐,由该中心能源数字金融长三角实验室牵头组建了数字人民币专项工作组,围绕个人和企业保险产品支付、供应链金融等场景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其中,专项工作组将企业类保险的公对公支付作为首批应用场景重点推进。

据了解,随着央行试点推广的稳步深入,数字人民币未来有望向相关产业方向实现更多渗透,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发挥更多作用。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也将协同各方继续拓展并嵌入更多应用,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数字金融方面的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