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国网四川电力: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21-03-24 16:53:06 国网四川省电力

3月18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绿色、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下乡四川(彭州站)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践行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畅通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循环,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彭州市位于成德绵经济区中心、成渝经济区发展轴的西北区域合作中心及成都半小时经济圈核心区,是成都市规划发展的四个新型中等工业城市之一,素有“西部菜都”的美誉,也是此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国网四川电力的充电应用示范区。

活动共设立20个展位,吸引了8个品牌、12家新能源车厂商、30款车型参加巡展。现场还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优惠展销、购车抽奖、电动汽车车主充电费送电费等多种促销活动,并充分展示了新能源汽车服务、智能、安全方面的突出优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展。

新能源汽车下乡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服务乡村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2020年,国网四川电力就已出台10项举措,全面保障农村居民绿色出行需求,积极助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具体包括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配套电网至集中式充电站红线,降低充电运营单位接网成本;对供电企业抄表收费的“一户一表”居民客户安装充电桩提供零审批、零上门、零成本服务,电表及之前供电设施由电网公司出资建设;推行线上办电模式,提升充电桩报装接电便利度;充分发挥智慧车联网作用,提高平台服务支撑水平。

截至2020年末,国网四川电力已建成充电桩2328个,覆盖全省19个地市、80个区县,搭建了连接省内重要城市的三条重要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全力保障新能源汽车出行。2020年,四川全社会充电设施用电量达到6.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

下阶段,国网四川电力将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整体部署,持续推进乡村交通电气化工作,加强配网供电服务保障,加大充电设施投资,力争年内推出10个新能源汽车下乡示范县,实现省内市县区域直流充电桩全覆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