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陕湖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陕1标段贯通

2021-03-17 16:09:35 榆林日报 作者:崔瑞妮 张娟娟

3月11日,在府谷县田家寨镇,随着最后一基N0002号铁塔的导线成功连接,陕湖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1标段正式贯通,这也为陕湖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正式送电奠定了基础。

陕湖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是推进西部大开发与中部地区崛起的重点工程,每年可向湖北输送电量440亿度,相当于整个湖北用电负荷的五分之一,对推动陕北能源基地集约开发和电力大规模外送缓解湖北及华中地区中长期电力供需矛盾、促进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起于府谷县境内陕北换流站,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终点为武汉换流站,线路全长1137千米,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在陕西境内途经府谷、神木、佳县、米脂、绥德、清涧6个县(市),线路全长224.012公里,共有铁塔414基,接地极线路全长29.457公里,共有铁塔88基。其中,陕1标段线路全长109公里,途径府谷、神木、佳县,共有铁塔210基。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2020年2月28日开工以来,三千多名建设者在大山里奋斗了300多个日夜,为了保证工期,大家克服了地形复杂、土质松软、运输不便等困难,终于让陕1标段提前两个月贯通。 图为府谷县田家寨镇项目施工现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