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全国首个绿色交通网络体系示范项目建成投运

2021-03-16 14:13:25 中国电科院

3月11日,由中国电科院承担的全国首个绿色交通网络体系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为我国进一步推动绿色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模式。

多年以来我国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经济模式,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蓬勃发展,“绿色交通”将是其中重要的环节,全国多地政府都在力推城市交通电气化,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公交、物流、重卡等多类型电动汽车不断兴起,快速充电、有序充电、就近充电等多元化充电服务市场需求强烈。

项目实践了电动汽车超大功率充电、充电桩群充群控、光储充联合协调控制、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多功能移动式供电、车位智能管理、车辆实时信息采集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开发了相关智能采集终端和绿色交通运营管理系统平台,探索了电动汽车V2G(车网互动)的业务场景和商业模式,不断健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体系,优化提升充电服务水平。

项目搭建了车-桩-网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渠道,深化车辆与充电设施间的业务关联,试点建立了能源网和交通网深入融合的绿色交通网络体系,实现电网、交通、车辆三者之间的协同互动,有利于促进相关产业链的持续化、精益化、绿色化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