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国网、南网多个项目上榜!

2021-03-12 17:35:37 国资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提炼数字化转型经验做法,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国资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经有关专家评审,共遴选出产品和服务创新、生产运营智能化、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工控安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综合等8类100个典型案例(见附件),其中优秀案例30个,典型案例70个。

其中,国家电网的建设互联共享能源工业云网,赋能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新能源云以能源数字化推动新能源管理及服务模式创新、新能源云以能源数字化推动新能源管理及服务模式创新、基于产融协同、科技赋能的数字化线上产业链金融平台—“电e金服”、大数据管理和应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南方电网的电网防灾减灾监测预警系统、数字化助力广东电力市场优质快速发展等项目上榜!

关于发布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国资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各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牵头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提炼数字化转型经验做法,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我们组织开展了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经有关专家评审,共遴选出产品和服务创新、生产运营智能化、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工控安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综合等8类100个典型案例(见附件),其中优秀案例30个,典型案例70个。

现予以发布,请学习借鉴,深入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

附件: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国资委科创局

2021年2月8日

企业微信截图_16155204664958.png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