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南方电网公司研发新型智能电流传感器并实现量产

2021-03-12 17:24:06 南方电网报

经过南方电网公司3年技术攻关、迭代优化,国际首款采用隧道磁电阻元件无源无线设计方案的智能电流传感器近期实现量产。该传感器具有量程大、精度高、体积小、自取能、智能化、数字化输出和成本低等特点,克服了电力系统普遍采用传统“大块头”互感器存在体积大、成本高、数字化水平不高等不足,对数字电网和电力物联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基于获得诺贝尔奖的磁阻效应,集中力量攻克了非侵入测量、宽范围无线能量收集调理、微型化集成等传统传感器技术难关,研发出该传感器,整体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传感器是一种即贴即用的电流传感器,采用了基于磁电阻芯片阵列的非侵入式电流测量和抗干扰方法,自取电和自适应技术,实现了尺寸3厘米、量程2400安、精度0.5S级的无源无线电流测量,具备自校准、自适应和自诊断等智能化特征,具有体积小、免接线和不停电的安装运维优势,安全可靠、价格低廉、部署灵活,具有重大的工程推广应用价值。 (金周鹏 程伟 彭雅莹 田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