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福建永安电网首座智能化变电站成功启动送电

2021-03-12 17:23:07 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

3月7日,位于槐南镇的永安首座智能化变电站110千伏西华变正式投运,标志着永安电网系统N-1通过率达100%,该变电站的成功投运将极大的提升永安地区供电可靠性,为永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110千伏西华变电站是永安地区首座使用一键顺控技术启动送电的智能化变电站。”据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埔岭运维站站长林日辉介绍,一键顺控技术是一种先进的变电站倒闸操作模式,该技术实现了变电操作由“人工逐项操作”向“计算机远程自动操作”的转变,极大的提高了操作效率和安全性,提升了电网运行的可靠性。

为了确保顺利送电,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制定详细的启动送电方案,要求变电运维人员提前熟悉一键顺控技术,根据调度下发的操作预令,将操作流程进行完整的操作预演,同时组织人员到现场有针对性的核对操作过程中涉及的设备、开关、压板名称编号等,做到有备而来,心中有数。

据了解,槐南镇位于永安电网末端,此前仅由35kV槐南变电站供电,在金牛水泥等用户不断入住的情况下,原来的电网已不满足槐南镇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35kV槐南变电站供电路径长、容载比过低、丰水期高电压、枯水期低电压且难以调节,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堪忧。

110千伏西华变投运后,进一步优化永安电网结构,其作为槐南、青水、上坪片区新的电源支撑点,解决了永安东南片区供电网架问题,加强了与附近变电站的联络,提高槐南、青水、上坪片区及金牛水泥的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为社会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稳定的电能动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