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电网董事长 辛保安会见上海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明福、校长李和兴

2021-03-12 17:20:22 国家电网公司

3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了上海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一行。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符杨,副校长黄冬梅,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参加会见。

辛保安欢迎李明福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迫切需要突破关键技术和“卡脖子”环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海电力大学是我国电力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希望上海电力大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积极发声、建言献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李明福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电力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确定的战略目标,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总体布局,站位高、视野广、格局大。国家电网公司制定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辛保安董事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体现了对能源转型发展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是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生动实践。上海电力大学将紧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主动融入、精准发力。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科研成果转化、重点项目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公司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上海电力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