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甩锅国家电网?特斯拉已向南昌电网道歉

2021-02-01 14:28:21 电网头条

针对“Model 3新车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特斯拉甩锅‘国网’被回怼事件”,@特斯拉客户支持 正式回应称,初步判断故障是充电时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

近日有特斯拉车主反映,自己的特斯拉Model 3新车,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特斯拉售后对此解释称,是因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回应称,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特斯拉在2月1日正式表示,由于当时导致电流过载的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售后人员在与车主沟通时被追问原因,因此提及多种可能因素供用户参考理解。这个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目前,特斯拉已经妥善解决了用户遇到的问题,并正在对此故障的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

以下是特斯拉回应全文

@特斯拉客户支持

关于近日南昌车主充电后出现异常的情况,初步判断故障是充电时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由于当时导致电流过载的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售后人员在与车主沟通时被追问原因,因此提及多种可能因素供用户参考理解。这个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目前,我们已经妥善解决了用户遇到的问题,并正在对此故障的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附上当事人的解释视频,感谢大家对特斯拉的关注。

事件回顾:

新买特斯拉突然断电,车窗用纸糊?售后:充电电流过载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南昌的消费者涂先生反映,他新买的特斯拉突然断电趴窝,窗户都摇不上去了。

涂先生说他是1月21日刚刚从南昌恒望特斯拉中心购买的model3。26号夜里,他把车开到了位于高新区新城吾悦广场地下停车场充电,这里有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晚上10点多,车充满电之后,正准备开车离开时,问题出来了。“还没开走,在原地就拔下充电头准备要走的时候,车辆发生剧烈的抖动,然后主屏上面就显示一连串的故障码”。

涂先生赶紧联系特斯拉官方售后,按照提示操作之后,这台车的状态还没有好转。

就这样,涂先生只好把车留在停车场过夜,车窗玻璃都摇不上去。第二天中午,南昌下起了小雨,特斯拉的售后人员到达现场后,把车拉到了拖车上,因为车已断电,工作人员只好把纸壳子用胶带固定在车窗玻璃上。

随后,记者和涂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南昌市新建区新兴西大道上的的恒望特斯拉中心 。售后负责人告诉涂先生,车子的逆变器烧掉了。

这名负责人解释,逆变器之所以损毁,是因为车子充入的瞬间电流过大。涂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用的是特斯拉自己的超级充电桩,那为什么还会发生电流过载呢?这名负责人称,是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了!

对于涂先生的损失,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能免费更换损毁的配件。

对于恒望特斯拉中心的处理方案,涂先生无法接受,他说,用特斯拉的充电桩给新买5天的特斯拉充电,就发生这么大的故障,他希望退换车。售后负责人 表示,他会把涂先生的诉求向上面反映。随后,涂先生又拨通了特斯拉的官方售后电话。

客服表示,要解决车的问题,目前,涂先生只能和特斯拉中心进行沟通。目前,双方还在沟通之中。

(素材来源:江西都市频道 编辑:施荔)

Model 3突然断电,售后"甩锅"电流太大,国网南昌公司回应

近日有特斯拉车主反映,自己的特斯拉Model 3新车,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特斯拉售后对此解释称,是因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

1月31日凌晨,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在微博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以下为国网南昌供电公司的全文回应:

关于南昌特斯拉新车用户在特斯拉自用充电站充电,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的问题,特斯拉回应说是: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是车辆问题。我们有义务告知广大网友:

1.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

2.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

3.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最后,我公司将对网络不妥及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造成我公司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网易、环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