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围绕充换电大数据分析等 国网大数据中心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1-29 16:43:39 国网大数据中心 作者:贾崟

1月28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全生明一行到国网大数据中心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网大数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王继业,党委书记、副主任杜蜀薇出席签约仪式。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牛进苍,国网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沈亮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全生明表示,国网大数据中心成立以来,在数据产品和数据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体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准。近年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专注做好“两个服务”,全力开展“新基建”充电桩建设,持续提升车联网平台规模,积极扩大能源服务范围。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在新能源领域数据分析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打造一批满足市场需求的标准化数据产品。

王继业表示,近年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多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值得学习借鉴,双方同为公司新基建的主力军,在多个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2021年,国网大数据中心将继续坚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能源行业国际一流大数据中心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数据共享、数据服务和数字创新,充分发挥数据生产要素价值,推动数据业务对公司电动汽车产业的赋能。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双方将围绕充换电大数据分析研究、智慧车联网平台数据支撑、新能源数字产品服务、新能源产业生态培育、人才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国网大数据中心、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并陪同参观了智慧车联网展示中心、大数据创新展厅及数据监测大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