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苏1标段)举行首基试点开工仪式

2021-01-25 16:36:54 电网头条 作者:张众强 赵婷

1月21日,由天津送变电公司承建的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苏1标段)首基试点开工仪式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上黄镇N7483号基础现场举行。

据悉,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的布拖换流站,止于江苏省苏州市的虞城换流站,线路全长2065.4千米,是落实国家 “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输变电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对于优化配置西南水电资源、减少弃水电量,满足江苏快速增长的负荷需求,改善江苏电网调节能力,提升电力发展水平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送变电公司中标的苏1标段线路全长88.053千米,中标额1.74亿元,途径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常州市溧阳市、无锡市宜兴市,新建铁塔189基,其中直线塔125基,耐张塔64基。全线跨越500千伏线路5处、220千伏线路10处、110千伏线路11处、高速公路5处、一般公路22处、高铁2处、一般铁路4处、通航河流34处,沿线鱼池、蟹塘、虾塘众多,涉及多处村庄整体拆迁,施工协调工作量大,技术要求高。

本工程为首次使用PHC预制桩基础的输电线路工程,从施工组织、安全保障、质量把控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送变电公司施工项目部以参建过特高压工程、具备丰富施工经验的管理人员为主,确保施工项目部组织机构成熟稳定,关键岗位双倍配置。注重施工层架子班建设,加强施工现场管控力度攻克现场难关,为工程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将严格落实当地政府与业主项目部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施工安全、质量、环保的各项要求,做好施工分包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防疫防控措施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国网工程创优的标准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天津送变电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创优质工程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