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电力安全工器具这样管理 安全又高效!

2021-01-15 17:14:58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绝缘手套、绝缘鞋、绝缘操作杆安全带、安全帽、标识牌...这些司空见惯却又数量庞大的安全工器具用起来顺手但一提到管理却让你瞬间患上严重“偏头痛”?

别担心,优特科技智能安器具管理系统来了!创新智慧手段,助力轻松实现安器具在线检测及生命周期智能管理功能,3招帮你告别陈年顽固“偏头痛”!

告别手工记录:记录管理电子化

通过安装柜内传感器,系统为管理人员添配了一双在线实时监测“千里眼”;配合安器具身上的专属“电子身份证”与支持人脸识别的柜门锁,可将开锁人员信息、工器具出入库信息进行技术关联,实现安器具记录管理电子化,节省大量繁琐手工记录,为运维班组赋能减压。

532322.webp.jpg

告别安全隐患: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化

系统实现对安器具检验周期和报废日期的自动核对,支持对安器具的类别、生产日期、检验周期和报废日期、取用记录等信息的远端 WEB 方式实时查询,化被动追溯为智能主动核查。当即将到期或已经到期的设备被运维人员进行存取操作时,系统将自动进行告警提示,有效防止因安器具问题造成的人员、设备安全隐患。

6654.webp.jpg

告别人工盘点:资产盘点在线化

系统与超高频传感器搭配使用,变身资产盘点“好拍档”,可对3-5米范围内的安器具进行批量识别与在线盘点。系统单次可读取多达200个电子标签,运维班组资产盘点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5566543.webp.jpg

适应多项需求:多种应用模式自定义匹配

智能安器具管理系统有两种使用模式:柜内模式和库房出入管理模式。

1111.webp.jpg

241241.webp.jpg

除了能够单独使用之外,本设备还能通过与安全管控平台对接,与倒闸操作票相关联,共同实现对安全工器具的高级管理功能。目前,优特科技智能安器具管理系统已在广东、浙江、河北、陕西等省份的变电站、发电厂以及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进行投用,助力运维班组实现了安器具管理模式的智能化转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