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电网全面完成2020年电网基建工程建设任务

2021-01-05 15:47:08 国家电网公司

1月4日从国网基建部获悉,2020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10千伏及以上交流工程投产5.03万千米、2.77亿千伏安,完成年度计划的100.8%;开工4.86万千米、3.10亿千伏安,完成年度计划的100.1%。公司2020年直流工程投产2229千米、2500万千瓦;开工3224千米、3200万千瓦。电网基建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100.3%,超额完成2020年度基建投资任务。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公司服务“六稳”“六保”,落实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坚持“四个统筹”“四个把握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暴雨、泥石流、寒潮等不利影响,完成了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阿里联网、“三区三州”、抵边村寨、边防供电、冬奥配套、“煤改电”、西藏通大网电等中央部署重大战略性工程全部按期建成,有力服务民生改善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盂县电厂、锦界府谷电厂送出工程建成投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输电通道建设全面完成。陕西神木,新疆莎车—和田、阿勒泰—准北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建成,进一步完善西北地区主网架,大电网实现全疆全覆盖。特高压配套、雄安新区配套、电铁配套及新能源送出等一大批关系国计民生的供电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全面支撑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国网基建部深入贯彻公司党组部署,以战略目标为引领,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精心组织复工复产,开展统筹跟踪,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完成了电网建设任务:深入开展“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提出“三算四验五禁止”安全强制措施,严控施工安全风险;制订基建计划管理三十条重点举措,指导各单位有序建设;上线运行基建全过程和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基建各专业数据共享、公司内各部门业务融合、公司与关联行业协同发展;贯彻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化基建管理机制创新、推广应用成熟新技术、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前瞻技术研究,提升了工作质量效率;推进送变电施工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试点,持续深化队伍改革。公司每月召开基建工作协调会,协调重点工作和工程难点问题;总部相关部门协同解决规划前期、物资供应、停电安排等关键工作;各单位细化分解建设计划,提前协调手续办理、物资供应、停电跨越等;参建单位严格落实职责,做好设计和评审、现场监督、资源投入、施工组织等,支撑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