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华中源网荷储协同互动平台与特来电充电云平台实现实时闭环控制

2021-01-04 16:30:44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徐遐龄

2020年12月30日0点,国网华中分部源网荷储协同互动平台与特来电充电云平台实现了负荷实时调控,实现对特来电公司充电桩的实时闭环调控。由华中源网荷储平台生成实时控制指令,通过互联网数据接口下发至特来电平台,并由特来电平台下发至充电桩终端设备正式执行。

本次试验选取华中区域湖南省充电站作为调控目标,包含10个直流充电桩,额定功率1000kW。试验开始时实时充电功率380kW,00:14下调目标功率至250kW,使其保持较低的充电功率。00:30上调目标功率至400kW,使其保持较高的充电功率,0:36时再下调至150kW,保持10分钟后系统恢复至初始充电功率。试验结果显示电动汽车充电桩可快速响应调度系统下发的调控指令。

公司电网升级工程战略实施方案中提出,到2025年纳入源网荷储协同互动的可调负荷与储能容量占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的5%。华中分部积极推进可调负荷资源池建设,以应用为导向,建设华中电网源网荷储多元协同互动平台,广泛接入火电厂厂用电、分布式电源、储能电站、可控负荷等调节资源信息,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联网、特来电公司充电云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具备对电力系统运行各类调节资源的运行态势全景感知及实施闭环控制的能力。继2020年5月28日与国网电动汽车平台负荷完成实时调控试验后,实现了国网电动汽车平台及特来电平台两种充电桩实时调控。电动汽车充电桩以可调负荷形式参与电网实时调控,对助力电网削峰填谷和清洁能源消纳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华中分部将继续大力推进源网荷储协同互动技术应用,全力支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