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重庆秀山︱首座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

2020-12-21 17:01:48 秀山百姓网 作者:万雪莲

历经36个小时的启动投运,经长寿供电公司、秀山供电公司共计70余名职工的共同努力,12月17日20时32分,110千伏官湖变电站投运工作结束,秀山电网从高风险运行方式恢复正常运行。

这是秀山县首座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的成功投运,为秀山电网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极大程度提高了城区用户的供电可靠性。

新建秀山官湖(凤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属于秀山县“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该工程于2018年年底开工建设,历时2年完工。

全站按照无人值班智能变电站设计施工,该站本次投运110千伏线路4回,远期设计3台容量为5兆伏安主变变压器,本期投运2台,远期设计10千伏出线36回,本期投运24回。

据了解,110千伏官湖变电站项目投资4695万元,采用多项智能科技,如智能组件装置整合、光缆优化整合、户外智能控制柜环境控制应用技术、一键顺控等多项新技术运用到该站。

投运后的110千伏官湖变电站能有效满足秀山县未来几年的负荷发展需要,本期计划接入负荷约三十六兆瓦,解决多个变电站、多条10千伏线路重过载问题,进一步完善秀山县城区电网结构,减轻城区内的供电压力。

目前,秀山电网已形成以1座220千伏变电站为核心,5座110千伏变电站为骨干,11座35千伏变电站为辐射的电网结构。

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一直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全力为秀山生产生活提供长期稳定的电源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