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安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0-12-18 09:23:41 中安在线 作者:汪乔

记者12月17日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6家企业成为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标志着我省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也是我省推进工业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成果。

据悉,近年来,省经信厅按照工信部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计划(2016-2020年)》,对标《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积极引导企业加强电能管理,以电力为突破口,推进工业企业转变能源消费方式,调节用能结构,实施能源综合管理、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

自2012年开始,我省持续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每年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6年-2019年,累计实现节约电量18.48亿千瓦时,节约电力46.05万千瓦。

同时,推进智能用电,建设运行省级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和工业企业电力能效监测子系统,定期对接入企业的数据进行调度统计,保障省级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上线企业主要用电设备的数据采集监测,为实施电力需求响应和企业能效提升做好技术支撑。

此外,落实有序用电,按照国家《有序用电管理办法》要求,每年均编制全省年度有序用电方案。2020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共安排工商业用户7228家参与,调控总负荷达814.32万千瓦,占当年全省调度口径最大用电负荷的1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