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辽宁省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方案》印发: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预计950亿千瓦时

2020-12-11 14:15:32 辽宁省工信厅

日前辽宁省工信厅、东北能监局联合印发《辽宁省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方案》,称2021 年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预计 950 亿千瓦时左右。 其中,跨省交易规模为 250 亿千瓦时。

2020 年,辽宁省已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市场准入,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节能环保要求的用户(拥有燃煤自备电 厂的用户应按规定缴纳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 ,按程序完成 市场准入手续后,均可参与市场交易。

2021 年风电企业基数上网小时数暂定为 400 小时,按 燃煤机组上网基准电价结算,其余电量参与市场化交易。其 中, 1400-1650 小时内参加省内双边交易,价格由市场决定。 1650 小时以上电量参加煤改电、支持 5G 发展和跨省区 外送的市场交易。

随着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市场化交易规模的 不断扩大,产生无合同电量的可能性也不断加大,为公平客 观考核风电、核电的无合同电量,结合其发电特性, 2021 风电、核电允许合同偏差分别为 3% 、2% 。火电继续执行调 度偏差土2% 的相关规定。 2021 年参与市场化交易各类发电机组的无合同电量的结算参照 2020 年方式执行。 新准入清洁能源取暖用户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其供暖 回路累计执行偏差不得超过土10% ,否则应承担违约责任。 发电企业可通过发电权交易解决发电合同偏差问题。

详情如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