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雅中-江西特高压工程湘2标段提前贯通

2020-11-27 13:09:17 国家电网报 作者:田伟钊

11月23日,由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800千伏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湘2标段提前一个月贯通。截至目前,该标段是雅中—江西特高压工程贯通的线路最长、新建铁塔基数最多的标段。

湘2标段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共有铁塔311基,线路长141.291千米,跨越普通铁路1次、电气化铁路1次、高速公路2次,还跨越3条500千伏线路、1条220千伏线路、4条110千伏线路。线路沿线地形以低缓丘陵为主,部分塔基位于山地,材料运输主要靠修路配合马帮运输,效率较低。邵阳地区年均降水量较大,夏季炎热多雨,冬季低温多雨,全年适宜施工的天数较少。

该标段于2019年10月开工,江苏送变电公司施工人员克服环境艰苦、工期紧张、疫情影响等困难,稳步推进工程建设。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制订详细的复工防疫计划和人员入场防控措施,确保标段于3月3日复工。

在工程建设中,江苏送变电公司细化管理,每日召开站班会落实“一方案、一措施、一张票”要求,确保现场安全文明设施布置标准化、统一化。结合工程施工特点,项目部创新采用履带式运输车、小型自搅拌泵车等新型机具提高施工效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