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南方电网与中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20 13:18:54 南方电网报 作者:彭文蕊

11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电力市场化改革、综合能源服务、国际业务、资本金融运营、技术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全力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动能源领域装备、技术、服务和标准“走出去”。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见证签约。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代表双方签约。签约前,双方举行了会谈。

孟振平欢迎余剑锋一行来访,感谢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努力做好“十三五”和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收官,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研究建立海南电力投资成本疏导机制,深入开展核电机组调峰运行方式研究,共同做强做优做大。

余剑锋感谢南方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中核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核集团与南方电网公司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在核电项目开发、海南联网工程运营、新能源利用、源网协同发展、国际市场开拓、电网智能化和数字化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