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电网毛伟明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10-09 14:49:56 国家电网公司

9月3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一行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交流,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举行座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深化校企合作,攻坚核心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加快成果转化,共同推动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实施和中国科技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朱长飞参加调研交流。

中国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研究为主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我国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取得了一大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尖端科技人才。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校史馆参观,不时驻足询问,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对学校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钦佩。

在随后的座谈中,毛伟明表示,当前国家电网公司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公司在很多领域迈入了“无人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前不久,公司召开了近10万名职工参加的科技创新大会,全面部署实施“新跨越行动计划”,出台了一系列货真价实、含金量高的实招、硬招,全力抢占技术、产业和人才制高点,在公司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广泛关注。公司与中国科技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努力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一是在核心技术攻关上深化合作,着力突破控制芯片、关键零部件、元器件等“卡脖子”技术,牢牢掌握电网科技发展主动权。二是在基础研究上深化合作,聚焦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共同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三是在人才培养上深化合作,让更多优秀学子将国家电网作为实现职业梦想的平台,为我国电力事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舒歌群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中国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是推动创新创造的主力军,企业提出的战略目标站位高、视野广、格局大,为引领能源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长期以来,中国科技大学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努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科技大学将以科技创新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主战场,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瞄准科技前沿领域,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国家电网公司是大央企,拥有大平台,技术实力雄厚,产业升级迫切,发展前景广阔。学校将与国家电网公司深化务实合作,强化项目对接,加快协同创新,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李桂生,总部相关部门、国网安徽电力主要负责人,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吴枫、相关院系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